伊敖

是kk啊
服务亲友的娱乐型选手

无意冒犯

有缘再见啦

【楚夏】TEACH ME IF YOU CAN(余谈-一)

◆斯文教师楚×不良少女夏

◆ooc请注意

◆有bug就是私设

◆传送门 (并没有这种东西



一声响亮的口哨让跪倒在地楚子航抬起了头,任何人在这种时候听到这声口哨都会不由自主地回头,想要看清楚声音的主人,那实在是太过恶劣,戏谑的情感溢于声外,挑衅的意味可以瞬间勾起任何一个男人的战斗欲望。


但是楚子航没有,他很平静,甚至没有回头,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。


“喂,你这么做有意思吗?”声音带着几分嘲弄,却听得出仍是童音。

“特意要我弄出一个半真半假的幻境来,明明已经帮你复活了不是吗?啧,‘人类’的感情就是这么麻烦的东西。不过,说起来……现在的你,更倾向于是一个‘龙类’了吧?”


楚子航低着头,额发遮住了他的眼睛,脸上的神情看不真切,只是淡淡地说:“这不正是你所想见的 吗?明明……明明复活了‘夏弥’,却偏偏还要带着   ‘耶梦加得’……这不正是……你想看到的……自相残杀吗?”


“嗤。”“他”忽然笑出了声,笑得肆意而轻蔑。


“是又如何?不是又如何?”


“你都一样摆脱不了命运的安排。”


“楚子航,复活已逝之人,本就是大逆不道的行为!你已经做了,但是你又想除掉‘耶梦加得’,这更是忤逆天命的想法!”声音骤然高昂,狂暴的愤怒涌动在空气中。


“看看你周围吧!楚子航!看看你为了她!一个你根本不知道是否爱你的‘女人’做了多少!?你甚至根本不了解她!‘她’甚至不能称之为‘人’!”


“楚子航!你身上带着奥丁的认可!你的血管里留着龙族的血!可是现在,为了她!你将把这些通通!抛弃!你将一无所有!”


这通演说简直能洗脑任何一个意志不坚定的人,就像百日誓师一类的东西,说完就会有一腔热血,跟着领誓人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,从本质上来说这和传销没有什么区别,不过从结果上来说也差不了多少。


但楚子航无动于衷,只有指尖微微颤抖。


“呀嘞呀嘞,不愧是最像龙类的人类呢,意志力已经坚定到我都没办法撼动了呢,亏我还像个疯子一样在那给你上蹿下跳诶……”声音突然低了下去,带着几分委屈,把握的度刚刚好,让人不由自主地想去安慰他,摸摸他的头。


可是楚子航还是不理他,一副“管你装疯卖傻我自岿然不动”的大义凛然样,动都不动一下。


或者说他已经没有力气动了,他已经耗尽了所有的力气了。


如果把聚焦在二人身上的镜头拉远,就会看到寸草不生体无完肤的后操场,火焰正在离他们不远处熊熊燃烧,破烂的塑胶跑道散发着不可描述的味道,空气里弥漫着硝烟味。


还有紫藤萝,那些曾让夏弥惊艳的紫藤萝,曾经掩着“秘密通道”的娇弱花瓣,如今正被无情的火舌所舔舐,从地上到顶端,慢慢地消逝,像是加了一个慢镜头,让人更能仔细地看清紫藤萝的毁灭。


将镜头拉回楚子航,他的怀里,是几分钟前还和他针锋相对地打了一架的夏弥。


或者说……耶梦加得。


“你不会做多余的事。”楚子航终于开口,“但是你刚才一直在说多余的话,所以我一直在想……你到底想问什么?”


“不愧是你,不过……你还是没猜出来呢。”声音不再疯疯癫癫矫揉造作,取而代之的是前所未有的冷厉和嘲讽,又带着孩子气的轻挑,“我想问……”


“你为什么这么做?”


“……这不像是你会有疑问的东西。”楚子航迟疑了一下,判断着真假。


“偶尔也要保持好奇心嘛,要是像你一样,整天板着个脸,那不就未老先衰了嘛。”声音里是满满的孩子气,挑不出一点毛病。


久久的沉默,久到紫藤萝都燃烧殆尽。


“不愿意说就算了,谁让我摊上了你这么个主顾呢,鞍前马后的,这一天天的都熬成老婆子了……”声音带着抱怨的意味,做起事来却一点都不含糊。“快带她回家吧,这里我会搞定的。”


楚子航动了动,勉勉强强站了起来,手却一点也不松,他侧了侧身,欲言又止。


“安啦安啦,不用太感谢我噢!……实在要的话,告诉我原因就好咯!”鬼马的语调像个真正的儿童,却挥手间就改写着世界。


楚子航已经走出一段距离了,闻言步子顿了顿,思考了一下,还是纠结地说了一句他觉得有点矫情的话:“喜欢是在一起,爱是为她好。


“啧啧,真是伟大的爱情……”

“祝你幸福咯~”





“这架一打,‘耶梦加得’也不会再苏醒了,算是他给我答案的报酬好了……”声音难得地低沉,不知是真的感慨还是假的同情,“哥哥,你说我弄明白了这些东西,就能真正的体会你吗……”


“算啦,还是给他一点希望吧…”突然又换上了欢快的腔调,轻轻吻上重生的紫藤萝花瓣,“我赐汝生,寒暖不凋,永世长存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欧耶!日更了!

阿启大概正在上网课……

不求红心蓝手但求评论拥有


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